Pages

我的手機使用進化史(更新至2015)

1. Alcatel OT512
(2002年購入,國三到高三)
我的第一隻手機,背光顏色是很特別的白色.
不能照相,只能打電話跟玩內建的小遊戲。

Alcatel OT512

2. Motorola A668
(2005購入,半年不到就被偷了…)
剛上大學第一年買的手機。可以用鍵盤表面手寫,在當時是一個很神奇的科技,但是手寫速度很慢後來也沒在用。
鏡頭120萬畫素,畫質不好,唯一留下來的紀錄大概是大一在中興大學男宿頂層新做好木板留下來的紀念自拍照XD。
但其實我沒有深入的使用,因為幾個月左右某一次去跑步時連著包包被偷走了…屍骨無存。
Motorola A668

3. BenQ Siemens S88
(2006年購入~2010年,服役了約4年,大概是大一下到研究所一年級)。
第一支拍照滿意的手機,算是啟蒙我喜歡攝影的一個原因。它有實體快門鍵,又可以插micro SD卡,更可以錄影!也記錄下我大學的時光。
雖然相機只有200萬畫素,畫質在當時已經算是傑出了,拍出來的照片以記錄照而言也算是ok,但上研究所之後開始慢慢出現智慧型手機,用到後來中央的五向鍵有點故障後就退休了。
BenQ Siemens S88

4. HTC Aria詠嘆機
(2010年購入, 陪伴我研究所3年的時光.)
從這個時候開始市場上大量的出現了智慧型手機,於是我也買了我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研究所meeting跟出國報告的時候可以在手機上看投影片(不過3.2吋螢幕真的很小,僅堪用,但能看投影片就贏同學的Nokia N8了,哈哈)
外型算不錯看,殼拔起來的時候內部是黃色,很騷包XD
雖然是500萬畫素的主相機,但畫質普普, 而且由於設計上的問題(鏡頭下陷在手機內部), 手機放口袋鏡頭非常會卡灰塵... 但又必須用棉花棒清潔, 非常的鳥...導致拍出照片八成都是朦朧美,只能開濾鏡騙騙自己…
但是Qualcomm MSM 7227 600 MHz 處理器+Android 2.1 = 很慢,做什麼都是慢慢的,久了有點受不了。
後來換掉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很常當機,重開到可以正常通話又非常久(> 5分鐘),那段期間就無法接聽, 常常造成溝通上的誤會.

HTC Aria

5. ASUS Pasdfone2
(2013年12月購入)
這時候剛新訓回來準備要去華擎上班,想換一隻比較好的手機繼續用。剛好很喜歡padfone2的變形設計理念,規格也是一時之選,就買了。
因為他的手機很輕薄而且背後的同心圓很好抓,我一直以來都是裸機使用,也沒真的摔到過。支援MHL也常常出去玩的時候帶出去接電視看電影`方便. 另外可以一鍵免破保root/unroot,這點無敵!日後的手機沒辦法root都有點缺憾...
不過這台手機有機個重大的缺點, 第一是主機板韌體有問問題,eMMC會被寫爆,買不到半年就遇到機瘟潮,送皇家俱樂部免費換了主機板。
再來的大問題也是相機。鏡頭外部鏡片比較小,竟然會晃動,放口袋一樣會入塵,而且更慘的是現在入塵是直接跑到相機模組裡,必須要去皇家清理。我還因為這個原因再去了兩次皇家。
還有他特殊的接頭設計。為了和它的平板基座銜接,他的micro USB接口是特殊規格(專用線一條NTD$549),一般的線接上去沒辦法固定,頗為麻煩。
3進3出皇家後,出現了公差的問題,結果震動馬達似乎變成沒固定住,震動超吵超大,到這裡就對華碩的品質放棄了…


ASUS Pasdfone2

6. HTC Butterfly2
(2014年8月購入,使用一年)
算是舜舜送我的生日禮物,防水可插卡雙喇叭雙鏡頭還送你三下巴XD
從前一隻換過來升級感不大(都是中高階),但CPU規格升級有變順的感覺,螢幕更漂亮(720p to 1080p),也覺得HTC的軟體調教(除了相機韌體)可說是大勝ASUS!
整體而言很滿意,但是說到相機...又有一些(真是倒楣每次都遇到相機問題)。這隻手機內建景深鏡頭,某些情況能弄出和單眼一樣模糊的景深,但是有些時候不行(原因不明?)。 而為了初始化雙鏡頭,每次按相機(任何拍照app都是)都要花費5秒以上才能真正開始拍照,要是加上對焦的時間就更久。而且原生相機app常常會當掉...一但當調輕則重新啟動重則重開機...東西早就跑了,快拍根本是痴人說夢,這點對於我的使用習慣而言真是致命傷。
還有下拉式快捷亮度快捷鍵會lag, 每次按完亮度後都要等2~3秒才會變亮,我常常會因為沒有變亮以為沒按到,結果多按幾次後就循環切換到關閉背光...很討厭的小問題。下一隻手機要買絕對是挑相機啟動快的, 這點HTC就掰掰了。
HTC Butterfly2

7. Samsumg S6
(2015年9月購入)
因為受不了上隻HTC手機慢半拍的啟動與對焦拍照而換了這支, 本來我本人是很不想買韓國的手機, 但是東選西選我還是想留在Android系統不想用iOS,其實這隻只比Butterfly 2 晚了一點出的樣子, 但是隔了一年再買價格就降到可以接受. 而且相機很強大開啟很快,這點100分!
唯一缺點就是不能插卡, 64GB還是要謹慎使用, 一旦開4K錄影一下就滿了...其他倒是沒有什麼缺點.目前快樂使用中,期待他能像他的老大哥一樣撐個1,2年以上,再來發表他的使用心得~
Samsung s6


---
同場加映
HP 2210
高中時候買的一台2手PDA, 相對Palm陣營,這台Pocket PC是使用Windows Mobile 2003, 是我的影片與mp3撥放器+行事曆+遊戲模擬器+英文字典, 實用兼娛樂(可以打世紀帝國mobile版跟惡魔城月下夜想曲). 對當時的我非常夠用, 因此那時候才繼續使用舊的功能手機.


Hexogen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圖文資料未經授權請勿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