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日本行 Day4:京都大學 - 紅茶俱樂部 - 二條城(槓龜) - JR京都駅




(地標先紀念一下)

今天是整趟旅行的心情轉捩點,因為我和玫文要去京都大學上台報告paper的內容.
前一天只複習了一次(都在逛街以及聽增井媽媽講古,喔,還有泡湯),不過出國前準備週到,加上又是一大早第一個上台報告,所以都沒人問問題,只有主持人問.

唯一的挑戰在於主持人(京都大學某教授)講英文的口音超重,害我都一直以為他是用日文在問我.他問第一個問題時我暗自慶幸投影片做的好,省得他越問我越聽不懂.但是第二個問題我真的輸了...如果我會日文我就應該叫他用日文問說不定會好一些.不過老師有幫我回答一下,難得老師會護航自己的學生.
最後這次的議程與報告總算圓滿結束,接下來的幾天就是用力地玩,不用再掛念研討會的事!

(京都大學旁的吉田神社,路過拍一下)

下午根據增井媽媽的推薦,去吃民宿附近的紅茶俱樂部.主餐是義大利麵+一整壺的茶+甜點,價錢是1200円.結果一吃就吃到下午4點,結果5點到二條城那就關門了,失算!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式各樣的紅茶、花茶皆有 還可以試聞)


(我選的杯子)
話說我本來想選一個具有道地日本風格的杯子.不過考慮到是喝紅茶,還是選個比較素雅的.
(雖然滿滿的都是起士醬,但吃起來普普,應該歸咎於料太少啊~~好餓)
(我點的是牛奶糖奶茶,超好喝,整壺喝光光)(喝到大家都心悸 彥庭還喝醉了:D)

二條城打烊了,大家就決定去京都車站晃晃.京都車站結構超巨大,車站整體約11層樓,中間是簍空的結構貫穿整個建築頭尾,中庭還有一巨大廣場,看後面的圖就會發現.
(造型特別的京都車站)
(大家在著名地標 京都塔前合照)
(好啦 不包括攝影師...)
(某層的拉麵小路,都是賣拉麵的,不過我們純粹參觀)

(從中庭望去)
(巨大的聖誕樹倒映在兩側的玻璃帷幕上 還有來插花的京都塔 看起來很熱鬧)


(從另一端中庭望向聖誕樹)
(另外一側的空中庭園 也有應景的燈飾)




在這個風超大超了的看台,竟然遇到一個從台灣獨自來京阪旅行的女生跟我們聊天,分享著她的旅程.她住大阪,然後每天坐車來京都玩再坐回去,真令人佩服.
後來發現她的日文程度挺好的(等級應該屬於跟日本路邊阿婆聊天嘛也通,根本就無敵啦!).她提到的幾個地點我們都有去,不過她說
嚐遍日本各處的麥當勞與星巴克,結論是口味跟台灣的都差不多...所以我晚餐決定去吃日式大餐了,當然不會是去吃麥當勞~(結果玫文和方詩瑜她們竟然去吃麥當勞...).吃完去逛附近的Kyoto Yabadashi百貨,結束這愉快的一天!
明天強烈寒流來襲,超期盼能看到下雪!!!


(實在是非常誘人的模型,我和彥廷在門口徘徊很久)


(1380円,生魚片與海鮮蔬菜飯,茶碗蒸也很好吃!除了味增湯很鹹)

Hexogen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圖文資料未經授權請勿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